多吃加菜

励志文画双休
常更我的画和nook的画( ̀⌄ ́)

【雷卡】日月

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文 主要看大家喜不喜欢

估计是长篇

前传向 bug很多不要在意
短小



01

   一排排的栅栏围起了一个区域,里面死气沉沉仿佛没有生机。栅栏上布满尖利的荆棘,将里面的人死死地封锁住。

  这里零零散散地躺着一些人,身上的衣物破破烂烂,有的人面色发白,口吐白沫,有的人遍体鳞伤,鲜血直流。很明显,这些人都死了。

  可是没有人会去管他们。任凭他们腐烂,面目全非。

  空气中散发着死亡的气息,这片区域已近被这个国家贴上了死亡的预告书。

  这里是瘟疫区,平民窟。

  是卡米尔长大的地方。



  卡米尔在远处默默地看着这一切,蓝色的眼眸仿佛暗了几分,那不是这个年纪孩子应有的阴沉,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。他沉默了一会。回身拿了一把铲子往那里走去,把死去的人一个个安葬好,又将一个个简陋的十字架插在泥土里,用石头刻上名字,一笔一划,反反复复。

  戴安奶奶;曾经给他过一件新织的毛衣。玛丽阿姨;送给过他一个面包。安德鲁爷爷;曾经教他识字......

  将名字写好后,他站在血污的空地处,默默地凝视着远方那高大辉煌的建筑,不禁皱了下眉头。然后头也不回的,回到容得下他的平民窟。

  贫民窟里强壮有力的青年都逃走了,只留下老弱病残在这里等死。卡米尔做这些,只是为了向王宫放出无声的抗议。

  还有多几个人记住这些死去的人罢了。



  如今平民窟里的人对他又敬又怕,敬他将他们的亲人埋葬,又怕他身上的污秽有可能带来的疾病。

  卡米尔不太在意这些,他只是向他的家走去。

  他一下子没有适应家里昏暗的光线,但依旧径直向母亲的床边走去。母亲慈爱的看着他,时间带来的痕迹并没有完全掩盖住她年轻时的美丽,蓝色的眼眸依旧清澈,病痛并不会将她的骄傲打倒。他没有母亲的万分之一好,他不禁想。

  母亲有一头美丽的金发,而他不是。

  他忍不住过去捏了下母亲的头发,但他想到自己身上脏脏的,松开手又往后退了几步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。女人轻笑了一下,看着自己的孩子,示意他坐在自己身边的椅子上。

  “你今天去做什么了?”

  “......”

  “去把爷爷奶奶他们埋好了。”

  “好孩子,你去把手洗干净继续读书给妈妈好吗?”

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平民窟的水很有限,但母亲还是要求他要保持一定的整洁,不能让别人看不起。“活得要有尊严”这是母亲一直和他说的。

  他洗完手后,从书柜拿出一本母亲最爱的书,轻声念着。卡米尔家的书柜很大,无论他们多么的穷困潦倒,家里的东西换了又换,但家里的书依旧静静地躺在柜子上,书柜上的书,几乎是这个家里的支柱。

  伴随着卡米尔轻柔的读书声,女人闭上了眼睛,呼吸逐渐平稳。这本书讲的是一对年轻人之间的爱情,十分青涩。虽然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喜欢这本书,但直到母亲嘴角的笑容消失为止,他就会一直读下去。







以前写过很多乱八七八糟的东西,很多很多已经构思好了最后都因为自己懒而不了了之。这次想了很多构思,算是拉的挺长的了,所以开头的剧情挺慢的,毕竟如果写下去算长篇了。

虽然不知道这次会不会继续这样(估计会

但是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会继续写下去的o((≧▽≦o)

随手点的赞都会成为我的动力 \(//∇//)\


评论(6)

热度(21)